UI Gathering 2009 十月份活動 / 智慧建築:人與空間的完美互動

十月份的UI Gathering又來囉。繼前兩次在認知心理學、使用者研究等領域的討論,受到大家廣泛迴響之後;這次加碼再追擊,找來了互動設計,以及空間建築的業界同好,針對人與空間的互動,展開一個下午的分享與對談。兩位講者都有建築設計的專業背景,但很有趣的是,一位在資訊業界從事創新介面設計,另一位則是在室內設計界從事空間裡的互動介面設計。他們會用什麼樣不同的觀點,來看人與空間的互動關係呢?我個人是相當好奇而且期待的,以下是活動相關資訊,別忘了,10/21(三)晚上9:00開始線上報名喔!!

ui-gathering-2009-oct.gif

Â

Hi UI Gathering 的朋友們,兩個月一次的UI Gathering聚會又將在10月份舉行,本次主題為”智慧建築:人與空間的完美互動” 。建築,一直是反映當代思潮與科技的大型載體,也是使用者經驗創造的具體呈現。在飛利浦所提出的「環室體驗、輕鬆體驗」全新觀點中,說明了科技能營造並調整人類情緒轉換的空間。而在結合了環境智慧之後,互動增進了使用者在空間與介面間開始對話的機會。同時,大眾也逐漸意識到空間中的介面開始產生各種可能與彈性,也進而慢慢影響並改變空間的各種行為。因此,UI Gathering將以「智慧建築:人與空間的完美互動」為十月份活動主題,並邀請兩位相關領域的專家來和所有與會者分享他們的觀點與經驗。

【主題】
智慧建築:人與空間的完美互動【報名時間】
2009/10/21 09:00 PM 開始

【報名網址】
http://registrano.com/events/uigathering103109
【活動時間】
2009/10/31(六) 13:00 ~ 17:00

【活動地點】
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(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延平分部大新館 4F數位演講廳)

【演講者】
唐聖凱
美國卡內基美侖大學設計運算碩士、交通大學建築碩士。目前任職於華碩設計中心,從事創新介面設計與研究,亦受邀擔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數位建築組兼任講
師。 研究興趣包括實體使用者介面(Tangible UI)、互動原型術(Interaction Prototyping)、使用者經驗研究方法
(User Experience Methodology)以及適應性運算(Adaptive Computing)。

范赫鑠
交通大學建築碩士。目前為木石研設計的設計總監。除了室內設計外,包括各種類型的展示設計、從博物館到各類商業展示內容,並保持對智慧空間及介面設計及
研究、媒材研究及公共藝術等高度的興趣。

【議程】
12:30 ~ 13:00  報到 & 入場
13:00 ~ 13:10  開場
13:10 ~ 14:20  Session 01
主題:互動建築-動態形體創造互動經驗
講者:華碩電腦 使用者經驗設計師  唐聖凱
14:20 ~ 14:50  茶敘
14:50 ~ 16:00  Session 02
主題:空間超介面
講者:木石研設計 設計總監  范赫鑠
16:00 ~ 16:20  茶敘
16:20 ~ 16:40  問題與討論
16:40 ~ 16:50  UI Gathering Time
16:50 ~ 17:00  互動交流 & 閉幕

【其他資訊】
開放名額:200人
費用:NTD 450元(含餐點與飲料)

【注意事項】
* 本次活動不開放現場報名及繳費
* 欲索取收據者,請於報到時向工作人員登記(需提供公司名稱、統編、手機號碼)
關於活動內容或者報名方式有任何的問題,歡迎來信給予UI Gathing活動小組(uigathering@gmail.com)

作者:

David 陳文剛

長期專注於UX設計創新,專長為design coaching, team facilitation & consulting. 現為AJA Creative 使用經驗總監,UXTW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共同發起人。

在〈UI Gathering 2009 十月份活動 / 智慧建築:人與空間的完美互動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你們的課程跟活動看起來好吸引人喔,可惜我無法參加(泣…..)。我們學校的工業設計系好像也要改了,未來好像要跟experience design合併,並加入未來預測的項目。只能說工業設計快變成歷史了,哈

    btw,新年新氣象,我換blog了。換的原因很複雜,但也很豬頭,有空再詳細跟你說囉。總之先跟你說一聲,你這邊的連結就可以更新哩。另外小璐的studio網站也成立了,雖然只弄了四成,而且可能無法持續超過一年,但也先給你囉。
    blog: http://shy-owen.blogspot.com/
    website: http://www.formtalk.se

    Happy New Year

    Best,
    Owe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